【党史学习教育】(34)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微党课大赛

作者:马佳慧 郭莹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理科楼D201党员活动室举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主题微党课大赛,支部党员围绕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主线,以微型党课的形式生动讲述、动情演绎,激励和动员全体党员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建党100周年重大主线,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观点正确、思想深刻、联系实际、富有新意,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情理交融,切实起到解疑惑、明是非、聚人心、强使命、促发展的作用,与会的各位同志听的也是津津有味,感触颇深。

刘柱同志以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红船精神”为主题,声情并茂传达着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c2ad38269bae4efbaf755ff6737fc2e7.jpg

程浩坤同志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将五四运动的来龙去脉娓娓道来,并高度概括“五四精神”就是爱国主义精神、民主科学精神、改革创新精神。

ae1eae37967345c7b3ff00e6ea3dc39a.jpg

高敬博同志以“奋斗正青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慷慨激昂的描述五四运动的深远影响及时代内涵,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号召支部各位同志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 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07c3372af7414145a838ebdbedbf9398.png

支部书记马佳慧在微党课大赛总结时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勉励支部党员同志要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日常的科研生活中。

1516fa4d913642469845d036b757d529.png




编辑:马佳慧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