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13)“献礼建党100周年”我们有话说

作者:陈悦 杨云柯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调动大学生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鼓励支部成员以主题海报、微视频、摄影、绘画、H5链接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创作,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支部同志广泛响应,共收到40余份作品。

40e0b447d9fd41f1b15cf33fb660f01a.pngbcec4f23b91640af9e794641bcf0e1a6.jpg

张国宏、张筱芃等同志以时代风貌、社会纪实、创意摄影等多角度摄影作品参与活动,从大街小巷飘扬的国旗党旗,到沿街商铺自发布置的红色旗帜,无不彰显着浓浓的爱国情怀。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与2021年春节街景的对比中,也不难发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发展速度之惊人。丁赞博、燕文杰等多名同志选择制作精美主题海报,鲜艳的党旗,明亮的党徽,言简意赅的大字标语,强烈而直接的表达着同志们对党的感恩和热爱,对党的百年历史的崇敬与仰望,以及准备好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青春热血。

e0ea47e4ea7a4cf7b86d818ced088613.png

其他同志通过制作H5链接为党的百年生日献礼。杨锦波同志介绍到:一百个春去秋来,一百个风雨兼程,世界上从未有一个创业团队有如此惊人的规模,世界上从未有一个政治团体有如此伟大的成就,谁能想到,一百年前,那颗红船上的小树苗,如今已经长成为参天巨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前赴后继,让四分五裂、受尽屈辱的旧中国焕然一新,走向民族独立、国富民强。百年恰是少年,世纪正值青春!

3ccefb7d037148d89f58096767dc0929.jpg

谢臻同志则在作品中表示:今年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一百年荆棘之路,一世纪坎坷之途。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身为一名党员,我们不能忘记这段风雨兼程的历史。知党史、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朱劭伟同志说:建党一百年间,我党走过风风雨雨,从起初建立的艰难,到挖去三座大山的不易……渐渐地,共产党在历代领导人的探索发展道路中逐步走向辉煌。弹指一挥间,毛主席在重上井冈山一词中写到的“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已基本完成。步入新时代,这词又有了新的内涵与理想,让我们铭记过往,展望未来,为党的一百年华诞献上最美的祝福!

牛麟羽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0年的历程,100年的峥嵘岁月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华儿女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诞生和发展于抗日战争时期的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也以其在战略后方积极投身抗战的种种壮举,给世人留下了难以忘却的西农抗战记忆。

“献礼建党100周年·我们有话说”主题设计,用大学生党员的青春物语,为党的生日献上了又一份朝气蓬勃的贺岁礼,同时也让支部同志在查阅资料和多媒体制作的过程中,对党的故事进行了更清晰的梳理和更深刻的认识。

编辑:陈悦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