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同上一堂思政课 共抒抗“疫”爱国情

作者:孙立仁 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9日,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网上相聚,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学习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专家的解读,同志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刻体会到我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同时也通过多种形式抒发了强烈的爱国之情。

2016级中共党员熊蔚瑶同志谈到:“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在新闻报道上听到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看到一个个白衣天使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尽一份绵薄之力,用小小的身躯与疫情赛跑;我们看到无数的‘追光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我们看到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前往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和人民站在一起。他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湖北之外的其他省市和人民也在一起支援疫情,我们看到一个个把物资送往湖北的驾驶员,一个个牺牲假期在高速路口测体温的工作人员,一个个首当其冲奋斗在各地一线他们,他们扶危渡厄,是守土尽责,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先上’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强制,是中国九千万党员同志们共同的责任和担当。”

2017级中共预备党员刘延同志作为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对防疫工作有着不同的体会,他说:“我负责的是社区卡点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收集等,短短的几天工作我就感触良多。有的小区居民对出示通行证表示不满,有的外来人员对盘查询问表现出不耐烦,但是我看到的更多的是万众一心的凝聚力,看到了无数普通人的伟大。我在工作时一直留意着出入奔走的每一个人的神情,有的行色匆匆,有的平静淡定。但就是他们,这些平凡的中国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政府号召复工的当口,有意或无意地在维持着国家基本的运转,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能在这个时刻站在这个岗位上,我由衷地感到心安。我相信在这场灾难中,人间大爱远胜肺炎病魔。”

2018级中共预备党员郭宇慧同志认为,我们以往战胜了无数挑战,也必定能战胜这次疫情。她谈到:“面对诸多磨难,中华民族负重前行,披荆斩棘,终是一步步走向了世界的舞台,走向了国际的前列。也正是在这些考验之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 集中力量办大事,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创造了令世界震惊的奇迹,即使封城、交通管制、居民居家隔离,但是中国仍然可以保证居民的生活,维持社会秩序。中国共产党自内忧外患中诞生,历经磨难而成长,为了人民而战,保护人民的利益。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身后,都永远都站着我们的国家,而党和政府也始终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同时,张颖同志、卢素瑞同志通过漫画的形式呼吁大家停课不停学、保护野生动物;燕红梅、艾凇玮、王昊宇等同志亲笔书写“共克时艰”、“《习近平2020年3月2日在北京考察时的讲话》节选”、“《火神雷神送瘟神》诗歌”为武汉加油打气;孙立仁、刘相致、丁赞博等同志创作了主题海报鼓励大家携手战疫、同舟共济,祝愿国泰民安。

未命名.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