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学习党的历史 增强党性修养

作者:杨成成 张新梅 司文洁 牛毅男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2日晚,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党性修养”的思想政治报告。

       方教授系统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讲话,方教授谈到: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在学校学生们要学习,老师更要学习,专业课老师和思政课老师都要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在思想向上的前提下让学生们的创新思维与学习能力得到共同培养。此外,方教授结合自己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三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及见闻,教育党员同志们要先立德再立才、在立德的同时立才。方教授强调,了解中国历史,才能正确认识中国,才能更好的树立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报告结束后,方教授亲切的与同志们围坐在一起,谈起了西农大的光辉发展史,满怀自豪的述说了享誉全国的西农人,有专业、学问与做人结合的“百年赵洪璋”、成果能服务于社会的李振声院士、以及“西农的当代英雄”新晋院士康振生教授等等。作为西农学子的党员同志更是大受鼓舞,激发了更深的爱国、爱校热情。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聆听报告以及交流,让每个党员都热血贲张,更加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生活在阳光下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先烈,珍惜宝贵时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好科研,更要有一颗踏实做事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的身份,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