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作者:张新梅 魏晓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理科楼B111会议室成功举行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检阅支部党员近三个多月来对“学习强国”软件上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的掌握情况。

        本次知识竞赛由支部书记张新梅组织,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竞赛知识点主要选自“学习强国”软件上的智能答题、每周一答和专题考试部分,题型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根据最终成绩设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所有获奖者获得荣誉证书和奖励。随着支部书记宣布完考试规则,同学们进入紧张的答题环节,整个考场气氛凝重,同学们苦思冥想后奋笔疾书。持续1个小时的考试结束后,经过互相评阅,最终牛毅男同志喜获一等奖;杨成成、司文洁和吴今人三位同志获得二等奖;王婷婷、陈朋阳、钱颖蕊、杨蕾蕾、张文静和魏晓博六位同志获得三等奖,其余党员均获鼓励奖。

        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刘书记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地说:“作为研究自然科学的生命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同志,更应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等社会科学的学习,可以开阔思维和视野。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一个不断认识并完善自己的过程,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刘书记勉励大家在搞好科研工作的同时,更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争做社会主义的 “四有”新人。参赛党员同志一致认为通过本次知识竞赛,不仅仅是对自己学习情况的一次检阅,更加激发了学习“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同志,更应该紧跟时代潮流,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的知识、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的理解和认识。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世界领略到了中国的大国风范;“一枝一叶总关情”,全民走向小康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已经有了明显的成效。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正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遍地开花、硕果累累。所有的这些更加激发了党员同志的爱国心和民族自豪感。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全体党员同志达成共识,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并在实际的科研和生活中,用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知识竞赛成功举办,全体党员同志由衷地感谢生命学院党委对支部活动的大力支持,刘书记百忙之中亲自给获奖党员颁奖,对党员同志是极大的鼓舞,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同志“永远跟党走,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