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生命科学分论坛

作者:董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5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我院举办了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生命科学分论坛,论坛以学校重点建设学科——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为中心,特邀奥地利科学技术研究所博士后张余周,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周潇峰、王锦繁,美国霍华德-休斯顿医学研究所博士后赵晓波,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包鹏辉以及我院青年教师刘夏燕、傅晶、南昊做了学术报告。论坛由生命学院副院长马闯主持,院长郁飞以及学院近几年的引进人才出席并参加。

      会上,几位青年英才与我院青年教师结合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与青年学者充分互动,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报告人南昊表示:“本次能够借助学校和学院搭建的平台,实现与国内外顶级学府青年学者的面对面交流,全场报告非常精彩,让我收获良多,为我今后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思路;同时,本次交流也让海内外人才看到了我校教师的科研实力和发展潜力,让其感受到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