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留西农 追梦青春

作者:安相 全芳仪/文 赵国强 赵誉/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歌舞飞扬追忆青春岁月,壮志满怀讴歌明天的梦。近日,生命学院“追梦·青春”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晚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顺利举办。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院长郁飞、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晚会。本次表彰晚会共有三个鲜明的主题,分别是“先锋模范引领”、“感恩母校”以及“青春奋斗”

  奖掖先进 模范引领

  表彰晚会在青春激昂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了帷幕,生命学院的团学干部从幕后来到台前展现丰姿,随后各文艺队、体育队也纷纷登场追忆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对优秀毕业生的表彰是本次晚会的“重头戏”,院长郁飞教授在致辞中着重讲了三个优秀毕业生的事迹,以身边的例子鼓舞莘莘学子,并期望望广大毕业生能够“不轻言放弃”、“传承奋斗精神”并“坚持初心不改”。

  生命学院还为55名优秀毕业生撰写了颁奖辞颁,他们是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突出,科学素养过硬的血液先锋; 他们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主动规划人生的求职先锋;他们是信念坚定、坚持不懈、矢志奋斗的考研先锋;他们是选择以身作则,奔赴祖国偏远地区建功立业的基层就业先锋;他们是铁肩担重任,默默承担,牺牲自己照亮他人的组织服务先锋;他们是能歌善舞、健步如飞、健康阳光的文体先锋。他们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最好诠释者。

  感恩母校 践行西农精神

  舞蹈《忆嫘祖》翩跹而来,彰显了西农人扎根三农、教稼扶桑的精神。轻歌曼舞中表现了生命学子奋斗不息的拼搏精神。走秀《丝绸之路》表现了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共聚西农回忆历史,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朗诵《梦想西农》将晚会推向高潮,寄托了西农师生八十载扎根杨凌,胸怀设计,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的筑梦情怀。一首《奉献

  》唱出了毕业生留恋母校、感恩母校、感谢师恩之情,毕业班的班长、支书为辛勤付出了四年班主任老师敬献了鲜花。

向毕业班班主任献花感谢师恩

  青春奋斗 建功新时代

  宿舍是大学最初的记忆,也是最小的“家庭”,晚会还邀请了今年的“学霸宿舍”,六名女生全部升学,即将奔赴武汉大学、中科院逆境中心、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纽约大学继续深造。类似的有各类成就的宿舍还有很多,良好的宿舍氛围有利于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更好的规划人生。她们的成就也更让生命学院坚定了持续推进宿舍文化建设的决心。

  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青春。歌曲串烧《我们的青春》在悠扬婉转旋律中诉说了对往昔的追忆,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祝愿。舞蹈串烧《青春无畏》,舞如其名,节奏阳光明快,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敢闯敢拼,无惧艰险的精神。铿锵的鼓点,撞击年轻的心扉,澎湃的旋律,振奋人心,晚会在歌曲《远方有你》、《骄傲的少年》中落下帷幕,青年终将成长,最美好的记忆也必将留在这梦想启航的地方。

  一代代西农人从这里奔赴世界各地,展翅高飞,蓬勃发展,他们永远都是朝气蓬勃的一群人,他们不会衰败,为了梦想,他们愿意牺牲,为了祖国,他们愿意奋斗。

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