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练兵竞赛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要求,深入提炼专业课程中所蕴含的育人因素。6月19日,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练兵竞赛,督导组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2018年竞赛获奖教师、“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为竞赛评委。

  通过各教研室竞赛选拔推荐,有11名教师参加学院的“课程思政”教学练兵竞赛活动,包括理论课、实验课、综合实践课。参赛教师围绕课程内容深入挖掘各门课程中的德育功能,润物无声的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知识巧妙的结合起来。每人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课件中融入了课程的理论知识、勇于创新和创造的精神、民族精神、爱国情怀,实现了“知识传授”和“育人”的有机结合。竞赛评委对各位老师的现场表现、教态和教学投入给予了认可和肯定,并在内容和育人方面如何更好的有机结合上给予指导;在如何让学生感觉到“营养丰富味道又好”上下功夫;如何做到润物细无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经过现场评分,推荐李科友和李绍军两位老师参加学校的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