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工作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在理科大楼E420会议室,生命学院对2017年立项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进行结题验收汇报,邀请了7位院外和院内评审专家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评估检查,各项目组负责人和参与人参加了评审会。

验收以项目合同书为依据,采用 PPT 汇报、专家质询的方式进行,围绕项目完成质量、取得的新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展开汇报,主要包括以下7个项目,分别为:“植物学实验”微课课程建设、基于过程控制的《植物生理学实验》教学质量研究、项目教学法主导的三维模式在“植物生理学研究技术”实验教学中的应用、《生物信息学》混合课程体系的建设、分子生物学大实验教学体系的改革、基础生物化学课程多元化考核体系的建立、诱思探究法在“食用菌生产学”教学中的实践、项目教学法在《植物学》教学中的应用与推广研究,以上方面的研究为专业人才培养新举措、生物科学类“一流专业”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多元化课程评价、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及创新型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探索并提出可行性举措。

评审组认为,各项目完成情况良好,项目负责人基本按照合同书进行研究,各项目在教学模式改革,“互联网”在课堂教学上的利用,实践性教学模式的探索等方面为教学的方式方法的提升和改革提供了可行性指导,能够紧跟时代潮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对于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