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楷模-黄文秀》观后感

作者:牛毅男 张新梅 魏晓博 郭双元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2019年7月3日晚在理科楼E420会议室,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为了家乡早日摆脱贫困,毅然放弃大城市工作的机会。于2018年3月,主动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黄文秀同志正是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积极克服困难,带领全体村民,战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正是她的坚守和努力,百坭村贫困发生率从2017年底的22.88%,下降到目前的2.71%。黄文秀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和生命给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她的青春年华永远的定格在30岁,但她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新一代的青年,源远流长。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同志学习观看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大家感触颇深。张新梅书记激动的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黄文秀同志坚守初心,为百坭村的脱贫致富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在不同的岗位上,担负起自己的职责,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奉献我们的初心”。支部副书记牛毅男同志深情的讲道:“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她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对这八个字做出了诠释,她是我们所有青年党员的学习楷模!”。支部宣传委员魏晓博同志说道:“他有很多选择,但她坚定回乡扶贫,这正是她无悔的选择也是她的初心所在”。支部组织委员郭双元同志讲道:“脱贫攻坚像是一条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她义无反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用生命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杜琳颖同志说道:“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学习,这也映射出了一大批为构建和谐社会而仍奋斗在第一线的人,在我们和谐美好的生活下,总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支部党员同志热血沸腾,争先恐后发表内心的感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以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不断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青年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正如黄文秀同志的入党申请书中所说的那样——“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长征路上,让我们一起携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