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知农爱农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

作者:孙立仁、陈悦/文 孙立仁、张颖/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7 浏览次数:

  9月6日晚7点,生命学院组织在校学生党员与团学干部在学生社区党员活动室观看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相关内容。同志们深深地受到激励与鼓舞,纷纷表示将不忘知农爱农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以更大的劲头学习专业知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更加感受到农林学子肩上承担的责任使命。支部预备党员牛麟羽同志谈到:“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感受到身为一名农林学校的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深刻意识到农业在国家所处的重要地位。培养更多的农业相关人才、研究出更多的科技成果,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民振兴做出巨大贡献,而这需要我们每一个学子的努力!”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更加坚定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理想信念。支部党员熊蔚瑶同志谈到:“农业乃一个国家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作为农林院校的准毕业生,我们应该扎根农村,为国家的‘三农’建设做出贡献。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在这片土地上绽放我们自己的光彩。”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更加意识到西农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支部党员宋欣荣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的确,我们已经看到西农以及其他农林院校的一项项科研创新成果,这给我们很大的鼓舞。我们应始终坚定信念,强化责任意识,提升专业素养;要传承西农精神,胸怀社稷,情系三农,为我国农林民生大计贡献自己的力量。”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到总书记回信勉励广大涉农高校师生,我们能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高度重视。作为农林高校学子,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真正成为下得去、上得来、拿得起的“一懂两爱”的“三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