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宗绪晓研究员一行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徐全乐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9月9日至9月11日,农业农村部小宗粮豆专家指导组副组长,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宗绪晓研究员,杨涛副研究员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9月10日上午,宗绪晓研究员在理科楼D201会议室做了题为“Emerging research opportunities for pea and faba bean production in China”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食用豆类课题组在包括蚕豆、豌豆、鹰嘴豆、山黧豆等冷季豆类中的研究成果,尤其是蚕豆和豌豆在遗传多样性、品种选育、机械化生产、基因组测序及植物表型组学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之后,徐全乐副教授向两位专家介绍了山黧豆â-ODAP分子调控及品质改良基础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双方围绕山黧豆研究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的研究方向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加强在山黧豆种质资源的收集和筛选、â-ODAP生物学功能等方面的合作研究达成了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