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理科组复赛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928日,生命学院承办的2019年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理科组复赛在北校区8号楼圆满落幕。理科组前12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生命学院的周自云、侯文洁、庞红侠、王娜娜、安丽君几位选手进入了决赛环节。

    本届讲课比赛在赛程安排上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是通过教研室推荐优秀选手给学院,学院初赛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的复赛,复赛由教学档案评比和现场授课评比两部分组成。其中教学档案评比环节,参赛教师需提供参赛课程的教学日历、教案(或教学设计)及全部课件,此部分成绩占复赛总成绩的20%;现场授课评比环节,参赛教师需提前确定10个授课选题,现场从10个选题中抽签确定讲授的内容,讲授时间15分钟,此部分成绩占复赛总成绩的80%

    为积极准备2019年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我院开展教研室内研讨,学院邀请专家对教学设计进行辅导和专题研讨。各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精心准备反复推敲不断锤炼教学基本功。
    复赛现场,教师们充分自我、精神饱满准备充分、互相学习和促进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专家对老师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培养学生能力方面还要长期下功夫,例如:培养学生如何思考和分析问题;锻炼他们的逻辑思维;启发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意识等方面。

   最后,现场公布所有参赛选手的总成绩,整个比赛在激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