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院领导班子举行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李生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院领导班子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马闯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八章;刘林强副院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班子成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行研讨交流,马闯副院长、刘林强副院长作了重点发言。

        马闯在重点发言中讲到,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进行深入学习,我的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一是更加明白了为什么要在今年(2019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应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必须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每个党员都必须通过这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淬炼信仰、涤荡思想,才能使命换担当,责任引未来。二是准确地把握到本次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必须认真倾听师生反馈的意见与建议,时刻自我反省,主动作为,勇担责任,落实立德树人,践行强农兴农思想,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刘林强在重点发言中讲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必须抓住“关键少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首先要突出政治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政治规矩,坚决一以贯之。二是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锤炼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守党的纪律,树立“红线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努力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上下功夫。三是针对具体分管业务,主动加强学习研究,增强履职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消除“本领恐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的突出问题,让师生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