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干部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有感

作者:张豪飞 马睿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张豪飞 生命学院学生会主席 生工171班班长)“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脑海中一直回响着深情婉转的歌声,激动自豪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爱你,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紧密相连,一刻也不能分割。我们的祖国是一个饱经磨难的国家,先辈们呕心沥血,筚路蓝缕,让中华民族站起来了。祖国和人民紧密相连,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影片中的前辈们为了祖国的庄严,为了祖国的强大,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祖国的主权,为了祖国的繁荣,为了祖国的希望,为了祖国的明天,他们顽强拼搏,争分夺秒,他们隐姓埋名,投身荒野,他们精益求精,分秒必争,他们甘为人梯,带来希望,他们团结坚强,为国护航。他们就是“我”,是无数个为祖国的繁荣昌盛默默奉献的人。

  林治远在停电、无音乐、广场封闭的情况下模拟升旗,发现问题后争分夺秒,克服恐惧,爬上旗杆,焊接新的阻断装置,让国旗得以“停得稳”。高远于危难关头以血肉之躯力挽狂澜,被过量辐射,口吐鲜血,但是身体上的牺牲远比不上生活的牺牲。与亲人朋友断绝联系,与爱人不敢相认,直到那朵蘑菇云升起。这种牺牲,只有对祖国怀有最深沉热烈的爱,才能做到吧!夺冠!中国女排在那个民族自信严重匮乏的时期,给予了中国人民强大的民族信心,全国人民为他们加油助威!东东面对自己的爱情和民族荣誉,做出了他的选择。在那一刻,红旗下,披着床单昂着头,站在楼顶高举着天线的孩子,代表了中国的未来必将飞扬。回归!香港,是中国的领土,中国的主权一秒都不能缺少,交接仪式必须分秒不差。安文彬、旗手、警察、钟表师,全都为此竭尽全力,精益求精。奥运会开幕式,张北京把票送给个陌生孩子。那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但是中国人民互相帮助,团结一致,情比金坚,中华民族是有爱得民族,我们的祖国是繁荣昌盛,温暖和谐的国家。

  白昼流星代表着希望,是的。李叔用他的关怀、宽容、引导,拯救了两个迷茫的年轻人,他就是那颗白昼流星,划过沃德勒兄弟的世界,为他们带来希望。像他一样的人,还有许许多多,他们就是一颗颗流星,划过贫困落后的地方,照亮一方,带来希望。

  为祖国护航。吕潇然放弃阅兵机会,帮助队友排除故障,让人钦佩。就是像她一样坚强勇敢,意志坚定,技术精湛的飞行员们在为祖国的飞速发展护航。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祝愿祖国成立七十周年生日快乐!

  

  (马睿 生命学院团委副书记 生技173班班长)在这个非比寻常的国庆节前夕,我校于今天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我们一起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早在之前我就很期待,今天看了之后,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和触动。

  电影刚开始就先听到了王菲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接着飘来了一面红旗,我猛然间心生敬畏,神情严肃起来了。电影分为七个小故事,讲述的是在每个不同时期那些鲜为人知的人和历史。

  第一个故事叫做“前夜”,讲的是1949年开国大典的前期准备工作,万无一失,这是我看过之后最深的印象,作为一个新纪元,前辈们兢兢业业,日夜操劳就是为了这四个字,“你以为升上去的仅仅是一块红布吗?”当然不是,升起的是新中国。捐珍贵金属灯火通明的时候戳到了我的泪点,上一秒还是绝望着,被安慰方法总比困难多,下一秒便是家家户户慷慨解囊,孩子的长命锁,眼镜,眼袋,教授的实验品……所有人都在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相遇”是一个悲情的故事,研究所的同志们为了研究出原子弹,三年没有和家人联系,而高远就是其中的一人,在公交上碰到了心爱的女人但却为了保守机密只能装作不认识,在庆祝原子弹成功发射的时候两人只能用眼神交流,在人流中相望,看到她走后才摘下了面罩,十几年后,当她知道自己为了国家机密而放弃了爱情之后,潸然泪下,而她早已成为人妻。这些人是好样的,是值得被歌颂的,他们为了祖国放弃和牺牲了太多,我们应该尊重他们。

  1984年8月8日的上海是热闹的,就在那天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夺冠”。电影从上海人民的视角开展故事,讲述了全国人民都在关注奥运会的盛况,在看到中国女排夺冠的时候,我心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当然这其中还有一段可爱纯真美好的童年爱情故事,让我忍俊不禁。

  “中国国旗必须在零时零分零秒升起”,这是香港回归时的承诺,在看“回归”这一段时,我的心情是紧张的,随着秒表滴答滴答的响,我的心也扑通扑通的跳着,当国歌奏响的那一刻起,我整个人都放松了,终于成功了,终于没有违背承诺,他们做到了。每一次的升旗我都满怀自豪,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2008年,中国举办了奥运会。“北京你好”就是在这个背景下拉开帷幕的。一个出租车司机本来要把门票送给儿子,却阴差阳错的给了一个陌生人,因为那个小孩想要亲自摸一摸自己父亲亲手修建的鸟巢栏杆,而父亲却在汶川地震逝世了。到最后他们两个都不知道彼此的名字,但是都记在心里,就让这份爱永远的珍藏和传递下去吧。

  “白昼流星”是在神舟十一号返航背景下的扶贫故事,“站起来”就像是线索贯穿了整个故事,在老旗长的帮助之下,两个叛逆少年改过自新,走上正途,在白天看到“流星”就是好运,他们两个人把飞船当作自己的“流星”,找到方向并努力前行,成为归乡的人,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护航”这个故事我在春晚上看过类似的,就是技术最好,经验最丰富的老兵作为备飞,就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故事里主角本有可以表演的机会,但是她却放弃了,为了让别人能够参加,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在电影的最后,我们情不自禁地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每个人都挥舞着国旗,这时候我们不仅是西农人,更是中国人,我们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我们和祖国,永远都不能分割,我们永远和她在一起,一起见证她的下一个七十年,下下一个……希望祖国更加辉煌,更加繁荣昌盛。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