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9) 师生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作者:陈悦、孙立仁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02 浏览次数:

  10月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生命学院组织留校师生在D201党员活动室、学生社区党员活动室和理科楼B111会议室观看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观看大会直播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人民军队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续努力。在前进征程上,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院长郁飞表示:“我们是祖国辉煌成就的见证者,也是受益者。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提高自身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今年是恰逢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85周年,学校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用西农人的使命与担当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迈上新征程!”

  七十年风雨兼程,今日之中国走过苦难,迎来辉煌,创造了世界瞩目的“中国奇迹”,书写了彪炳史册的盛世华章。预备党员张静娴同志谈到:“转眼间,祖国母亲您从独立自主、和谐昌盛一路走来已经快70年了,70年的风风雨雨、跌岩起伏、波澜壮阔。在祖国70华诞之际,我们“最可爱的人”步伐整齐、着装肃穆、雄壮有力的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人民检阅的宏伟场景又在我的脑中想起,100周年的阅兵庆又将是怎样的场景呢?我们满怀信心期待着!最可爱的人,您是维护我们祖国大地和平统一、幸福生活的中坚力量!我深爱着的中华大地!我深爱着的祖国人民!祖国,我为你骄傲!”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七十年披荆斩棘,今日之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用丰硕成果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叩问。预备党员丁赞博同志谈到:“乘风破浪七十载,风雨兼程庆华诞。1949年的今天,天安门,毛主席的演讲犹余音绕梁。七十年的不懈奋斗,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繁荣富强。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祖国,永远是我们心中不可磨灭的印记,无论身在何方,无论苦悲欢乐,在今天,所有的中国人都会祝福,自己那伟大的祖国。17万人的队伍,象征着祖国的团结,彰显着祖国的实力。我们,可以自豪的对先辈说,这盛世,如您所愿。七十周年,祝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七十年砥砺奋进,今日之中国焕发蓬勃生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跨越发展、国际地位快去提升。预备党员宋徐绮同志谈到:“70周年的国庆阅兵庆典,激起了我们滚滚心潮。伟大的祖国经历了多少艰难困苦才有今天的伟大成就!我国解放军在一代又一代领导人的带领下,发扬光大我国优良传统的美德,他们为中国能够更好的发展不惜献出自己一生的心血,打造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队伍。历史是人民创造的,没有中国人民共同的努力,就不会有祖国繁荣的今天!”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巍巍华夏,屹立东方;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今日之中国,正是少年之中国,雄姿英发,与天不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强调:“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辈青年更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