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1)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多形式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及阅兵仪式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07 浏览次数: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生命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党团活动室、宿舍、家中观看大会直播,并展开热烈讨论。

        刘憬帆表示,“1949—2019,祖国走过了风雨兼程的70载。今天,在祖国70华诞这天举行了阅兵活动,这不仅仅是为祖国庆生,更是展示我们祖国的强大繁荣与富强,也让我们重新回顾了祖国走过的70年历程,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看到一个个整齐威武的方队从天安门前走过,一架架飞机从空中飞过,一个个重型装备从广场经过,阅兵的每一刻都在震撼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华儿女的自豪与骄傲,让我们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自豪。看到如今这景象,我们不禁要向先辈们说一句:这盛世,如您所愿。而我们也必将接下这个接力棒,继续前行。”

        洪雨清感慨道,“今天,我在学校观看了阅兵式,伴随着雄壮嘹亮的阅兵进行曲,参阅方队官兵步履铿锵、斗志昂扬,整齐地走过北京天安门广场,迎来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之声,彰显了新时代人民军队的风采。他们嘹亮高亢的口号在耳边回荡,整齐有力的步伐令人赞叹。维和部队方队首次加入阅兵,他们是千千万万为了世界和平与安全,奉献青春与热血的中国军人!此外,众多无人装备的首次亮相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科技的腾飞。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见证了中国的伟大飞跃,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也意识到了自己身负的重任,我们都应为祖国的富强而努力!”

        安雪激动地说道,“集体观看70周年阅兵式,共庆我们祖国母亲的生日,真的是一件很特别很有意义的事情,北绣山一波又一波此起彼伏的掌声,令我激动、振奋,拍麻的手掌,盈眶的热泪,澎湃的鲜血,我爱你,祖国!我为你自豪!70年漫漫长路,却又是弹指一挥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我们更要抖擞精神、笃定前行!我相信,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