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教授研究论文获Faculty of 1000 Prime推荐点评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近日,刘杰教授在Plant Physiology发表的题为“ABA-induced Sugar Transporter TaSTP6 Promotes Wheat Susceptibility to Stripe Rust” 的研究论文, 获得Faculty of 1000 Prime推荐和点评。该机构专家组成员、 澳大利亚 纽卡斯尔大学John Patrick教授对该论文做出了点评:“寄主与活体寄生真菌的碳源交换主要依赖于侵染细胞糖转运子的表达,该论文发现病菌通过ABA激活宿主糖转运蛋白TaSTP6的上调表达,促进胞间液己糖回收细胞质增强病菌的致病性”。

  Faculty of 1000是一种在线“发表后同行评价”系统,创办于2002年1月,是由全球顶尖的医学家和生物学家组成的国际权威机构,该机构根据研究论文的科学价值和学术贡献,对全球每年发表的SCI论文中不足千分之二的优秀论文进行推荐点评,并赋予“F1000论文”称号,目的是帮助广大科研人员遴选和发现有价值的研究工作。

  F1000Prime链接:https://f1000.com/prime/73664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