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6)忆初心 悟使命

作者:安相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3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生命学院党委于10月10日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80余人集体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影片,学院党委委员与教工党支部书记也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经播出就引起广泛关注并好评如潮,影片由七位导演共同执导,七段故事,七种风格,但都将镜头对准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间大背景下的小人物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勾连全民共同的回忆,感人至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倾情献礼。

  影片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热泪盈眶,感触颇深。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新梅副教授说到:“喜迎中国建国70周年,通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更加了解新中国成长的经典瞬间,使人心灵震颤,最最让我感动的是新中国成立不久,一代科研工作者为了中国的原子弹研究默默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甚至宝贵的生命,正是很多这样的无私的小人物在那个特殊的年代,用自己的双手筑起中国的脊梁。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爱。”

  辅导员李亚东说到:“《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庆祝建国70周年的纪录片,其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前夕开始简述了7个中国成立以来的感动瞬间。这部影片讲述的国旗的精准升起、原子弹研发科研人员的努力、香港回归、女排夺冠、神舟航天还有北京奥运,都让我们深深为身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这一切是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岗位耕耘汇聚而成的伟大祖国!”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陈炳春谈到:“我看到了开国大典上升起的不仅是一面国旗,更是人民的爱国情怀以及责任与担当,还有无数的无名科学家们默默付出,远走他乡,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也有小市民将自己视作珍宝的奥运门票送给素不相识的汶川孤儿,体现出小爱大真情,还有在阅兵场下,刻苦训练,但最终无法接受检阅的那些备飞人员,更是令人敬佩。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都是新时代的榜样,正是因为他们背后的付出与努力,才使我们能够享受到现在的美好生活。”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王梦嵘讲到:“天南地北,天涯海角,生是炎黄子孙,死是华夏儿女。伴随着气势恢宏的配乐、波澜壮阔的故事情节、张弛有度的节奏,我们怀揣着满腔澎湃的热血,迎来了影片的尾声。然而一曲罢了,留给我们的除了最初的激情,冷却下来后却剩下一腔深思:我究竟能为我的祖国做些什么?当今祖国,承平日久,却未必称得上海晏河清。内忧外患,仍然不容小觑;大吵小闹,依旧此起彼伏。在这个快速的发展已成为主流的时代,或许增强自己的才干、磨砺自己的心智,才是能为国家储备有生力量的最快途径。为了这个国家美好的现在,和更美好的未来,我们理应勤勉治学、洗尽铅华,做个踏踏实实的读书人,更做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

  大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白博凤说到:“在整个观影过程中,我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一个个精彩的历史事件更是激起了我深深的爱国情怀。我庆幸,我是中国人,我更庆幸,我生在和平的年代,我从一出生就享受着伟大的前辈们为我们打造的舒适的‘摇篮’,在这么好的环境下,作为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继续深造,不断提高自身文化水平与道德素养,时刻向党组织看齐,并且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奉献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