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下功夫,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增强全体师生、党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促进学习、工作的动力,生命学院多措并举,以三个下功夫引导全体师生“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抓住重点学”,深刻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围绕教育主题,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足功夫。为营造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良好氛围,推动学习全覆盖,学院以“导学+领学+送学”方式组织全体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全会召开期间,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先行一步,推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系列推送,以线上“导学”形式,引导师生初步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其内在含义,激发师生学习热情。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新闻发布会,深入团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决议》,以“党员领学,团员跟学”的生活化、生动化的学习形式,带领全体青年学子于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勇担使命。为党支部购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及决议、公报、文件汇编,送至党支部及党员手中,确保教育覆盖全体党员。

注重学习研讨,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足功夫。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决议》意义和内涵,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所创造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带来的伟大改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依托“悦读生命”书吧开设专题学习班,组织开展“品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读书研讨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伟琦等相关教师带领学生进行研讨交流,集中学习《共产党宣言》《红星照耀中国》《巧妙奔逃》等书籍、影视作品,在研读、分享、交流中感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向前的决心和毅力,于历史学习中传承思想伟力,深化思想认识。同时,学院利用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契机,组织开展研学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师生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对未来时代使命的思考。

把握重点内容,在强化担当作为上下足功夫。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建斌老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教工党支部联合合阳县甘井镇麻阳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学院全体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统一观看,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进行深入学习。方建斌老师结合我校实际和全会精神,以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及《决议》主要内容,对引导广大党员及师生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更好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具有重要作用。结合专题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鼓励师生党员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这次全会精神落实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砥砺奋斗。甘井镇麻阳社区第一书记梁登昌表示,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在未来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学做结合,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和高校联动作用,积极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对接,联手将乡村振兴工作做深做实。

6e129223ce964c5ca043d5ef38b4e290.jpg

编辑:张红云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