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23)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高等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图:刘祥 文:郑玺 徐虹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5月14日,我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农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高等教育”的专题党课。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并认真学习了这堂党课。

李兴旺书记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经历,从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的开端与发展讲起,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等教育发展的百年历程,并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等教育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作了详细解读。

4b958533c21748cb9e32b04c09e77865.pn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授“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高等教育”专题党课

李兴旺书记告诉我们,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始于清末洋务运动、维新运动,经历了辛亥革命、北洋政府、中华民国3个发展时期,具有中体西用、救亡图存、后发外生三个方面的显著特征。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高等教育发展的百年历程探索取得了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四条宝贵经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足国情改革创新,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之路。李兴旺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创办和发展的新型高等教育有着独特的性质、路径和方向,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当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面对当前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就更加需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教育自信,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之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ebd4602839ed4b1e87f6fe9facffc2ac.png

支部同志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的专题党课

bd6cc58c952246cb8483b669e35db951.png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与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党课结束后,党支部成员深感获益良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课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作用,很受教育启发。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的一分子,面对当前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面对学校在新形势下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宝贵经验从而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迫切需要,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