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讲座

作者:郭兵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按照《生命科学学院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行动方案》工作部署,6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化药学院教授、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纪克攻在理科楼E602做了题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开展,学院实验系列教师、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讲座由刘林强副院长主持。

纪克攻教授以近年来国内外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为切入点,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和自身工作体会,用专业的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授了危险化学品管理的相关理论和实践知识。提醒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克服麻痹思想,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做实做细。针对部分师生在使用危险化学品信息系统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纪克攻教授从国家政策、功能定位、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信息系统的建设背景和目标进行了详细讲述,同时和大家分享了一些系统实际操作过程的经验技巧。

讲座结束后,刘林强副院长同大家分享了学习感受,希望各实验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切实规范危险化学品的全流程使用和管理,不断提高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杜绝危化品安全事故发生。

001.png

002.png

编    辑:郭兵

终审:刘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