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议

作者: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根据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要求,结合学院党支部工作实际,4月8日,生命学院在理科楼D201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结合党员教育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视频。随后,党委书记刘卫军同志带领党支部书记就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行学习讨论,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三会一课”的意义,明晰工作重点,强化分类指导,结合学院实际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基本要求。围绕学院党支部具体工作实际,刘卫军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推进党建工作“携手共建”,挖掘教师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特色,深度交流融合,共同促进,开好主题党日;二是充分发挥学院融媒体中心功效,动态展示党支部活动情况,切实将支部建设打造的“有声有色”。

IMG_20200408_153934.jpg

会议最后,学院为全体党支部书记现场发放《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提升党支部书记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