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系2020年基金申报系列活动之一—知名专家谈基金

作者:侯锡苗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9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7日上午,生物技术系邀请刘西莉教授进行了自然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交流会。刘西莉教授是我校植保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主要围绕“植物病原菌与杀菌剂互作的分子基础与病害控制技术”进行科学研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方面有丰富的经验。30余名生命学院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刘西莉教授从自己的申报经验出发,并结合基金申报书修改案例,从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深入地分享了基金撰写方法和心得体会。刘西莉教授建议申报人,在申请书初稿撰写完成后,反复推敲,对其中的核心科学问题,特色和创新之处不断进行凝练,提高基金水平。除了撰写基金,刘教授还建议教师们能够走出去,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并提高自身在领域内的影响力。最后,与会人员就自身在基金写作中存在的困惑,疑问和刘西莉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标志着生物技术系2020年度自然基金申请活动的正式启动。后续,生物技术系还将组织一系列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动来提升申报人员的基金写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