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19)大学生第一党支部深入团支部开展学习教育

作者:邵禹华 丰思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同频共振的良好学习氛围,切实发挥党建带团建的优势,大学生第一党支部根据“学习领航者”系列学习教育安排,深入生物类1901团支部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研讨活动,党支部成员王媛、石佳带领生物类1901团支部回顾了相关内容,支部成员也分享了学习中的理解与感悟。

王媛同志带领团支部成员重温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该书生动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她讲到:“总书记言语之间,将青年人的思想进一步的升华。”其中王媛同志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社会实践团座谈时对大学生们殷切的期望引起了她的共鸣。她说到,“实”是实地,“践”是践行,新时代青年应该担负起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的责任,在实践中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石佳同志跟大家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当代大学生应珍惜韶华,把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同社会和人民的需要密切结合起来,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话语的感悟,她谈到,在当下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当代青年无论是在救死扶伤的抗疫一线,还是在科研攻关的前沿阵地、在乡村振兴的奋斗岗位,都应在这个时代找到人民需要、国家需要的地方。

程映皓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提到,该书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与我们大学生在一起时的温和亲切,关怀大学生成长发展的真挚感情,对大学生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美好期待,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新青年最直接最鲜活的生动教材。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谈话中学习,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分享过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开展党支部优秀成员深入团支部指导学习的目的在于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带领团员青年认真研学,引领广大青年自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交流中把握机会,不断学习,共同进步!

095a4cd0d5924802ac23bc30c23ab596.jpg

cbbed1f14fb44f36bac7885d07c37bd4.jpg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