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9年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开题工作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工作,确保2019年立项的教改项目顺利实施,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水平提高,培育优秀高等教育教学成果,327日,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对15项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进行开题答辩。

学院邀请教授委员会、教学督导组成员、同行专家担任评委,利用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进行ppt直播答辩,教师们围绕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级效果评价研究、SPOC教学方案探索、课程教学资源建设与实践、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教学改革与探索、课程体系的建立与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实践教学课程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评审专家在研究目标、研究计划、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和意见。建议今后研究中与2019版培养方案课程质量标准以及一流课程建设标准相对接和符合。

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是学校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各项目研究方向要与新版培养方案相对接,努力将项目可行性研究结果与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标准有机的结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能够示范带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