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陕西省第二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唐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全民的核科学素养,帮助公众正确、全面认识核,促进核能与核技术安全发展,由陕西省核学会主办,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西安交通大学、西京学院承办的陕西省第二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决赛于5月29日在西京学院隆重举行。此次大赛共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学院、西安工程大学等六所省内院校,近300名学生积极参与,参赛作品89件。经过陕西省核学会科普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大赛最终遴选出45项创意科普作品入围决赛。

此次活动中我校有四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吕金印教授、徐虹副教授、唐燕讲师三名教师指导的两项作品入选陕西省总决赛,研究生罗丹妍等同学的作品《“核芯”技术—-植物诱变育种》荣获大赛特等奖,本科生李邓洋等同学的作品《硬“核”追击,让不良商家无机可乘》荣获大赛三等奖。

“核+X”创意大赛以创新创意的形式走进高校,以科普短视频制作为切入点,有效激发了学生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学生们制作的核科普短视频,符合公众交流习惯,具备传播方式广、受众关注度高等优势,成为核科普宣传的重要手段。

该活动以“鼓励探索、勇于创新、全民科普”为活动宗旨,以通俗易懂、生动新颖的科普短视频制作为切入点,展现核科技发展在能源、农业、环境、生态、经济、医学等相关领域中的影响与应用。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理性地认识核、了解核,助推陕西省核科学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智力支持。

2c0455c1003a4797aa42d140f45af303.png


编辑:武彩丽

终审:刘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