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20) 教工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刘景玲 范宁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继承我党优良传统,教工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治理论学习,以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组建党小组,激发学习热情。针对实验技术岗位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不好集中的特点,教工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将整个支部划分为三个党小组,在完成每周学院党委统一安排的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坚持每月开一次党小组会,以同志们关心的热点为主题,开展充分且热烈的讨论。目前,党小组已经开展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新形式下网络安全与应对”两次学习和讨论,该过程不仅增加了党员党建知识储备,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同时结合实际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激励党员在工作中力争上游。

“网络安全”主题党小组学习

组织集体观影,弘扬爱国热情。近期,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这是一部爱国主义影片,讲述四名共产党员被派往哈尔滨调查并搜集日本人进行人体实验的证据,因为叛徒出卖,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观影后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纷纷表达了心声感受。

支部书记带头交流心得体会,“悬崖之上,生死之间,明知可能一去不返,毅然勇往直前,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才换来新中国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牢记历史,传承先辈信仰,不忘初心,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江林娟、苏乾元、徐顺科、郭兵、张琼等同志都写了观后感,表示要“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学习先烈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的影片极大地弘扬党员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爱国题材集体观影

教工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群策群力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升党组织生活活力,把组织生活内容寓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