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特别策划·身体素质教育】挥洒汗水齐运动 五一健身‘战’疫情

作者:安相 全芳仪 闫昕宇 翁诗淳/文 陈炜/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05 浏览次数: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殷切关注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将全民健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为响应国家的号召,生命学院在五一期间展开“跃过关隘,着重体质”活动,积极传播运动精神,全面提升学院师生身体素质。

疫情当下,生命学院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提倡师生在家运动,以强健的体质积极应对疫情可能带来的风险。本次“跃过关隘,着重体质”活动通过鼓励师生以慢跑,瑜伽,打球等各种方式进行运动,并以照片、视频、Volg等形式记录自己的锻炼活动,来调动生命学子的运动积极性。活动一经推出,同学们纷纷参与,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的精神。

1908班的闫昕宇在参加本活动后表示“毕竟因为疫情的缘故在家蜗居数月,重新拾起运动的步伐让我难免有些不适应。围绕着小区的花园慢跑,不足一圈便已感到大汗淋漓,继续坚持下去,两腿也慢慢愈发沉重起来。这可能也是许多重启“运动模式”的人的真实写照吧?漫长的居家生活一定程度上会削弱我们的身体素质,但磨不灭我们对运动的热情和坚持的决心。五一期间,我们还有很多时间让身体重拾对奔跑与健身活动的适应。坚持就是胜利,相信通过在假期的坚持,我们能够以更强健的体魄,去拥抱更美好的明天!”

生命学院大一新生翁诗淳也在运动后有感而发“在响应五四精神,提升全体师生素质的青年节中,我们更需要“跃过关隘,着重体质”,坚持体育锻炼,展示青春之美和生命的和谐,以形成坚韧的品格和意志力。也许今天天气不好,也许你会不想出门,也许你有一大堆其他必须要做的事情,也许疫情限制了你的活动范围,但是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多一份运动也就意味着多一份活力,多一份健康,多一份幸福。如果我们在积极性不高时仍然继续坚持锻炼,那将比我们呆在家里的沙发上放松要有效的多。对于我而言,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的瑜伽能让我放松身心提升自我境界,也可以排除杂念提高之后的学习效率,更可以塑练形体收获一个身材更好的我;而跟着keep软件运动打卡也可以提醒督促我完成每天的时间计划表,养成良好的习惯,把平凡的日子过得更通透,让自己成为一个顺心顺意的普通人,并且每天做一个好梦。”

通过本次活动,生命学子运动的积极性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同学们也用各自的运动来表达他们对更加健康的体质的迫切需求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f2b6f60404d044a387fdbd500e6a03be.jpg

5e2e19be5cae47faba06022a6523cce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