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题党日: 建设一流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

作者:董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学生返校在即,4月27日,生命学院教工实验党支部与教工行政党支部联合举行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应邀与党员们一同进行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以本为本,全面提升教学改革质量”。与会党员围绕实验室中心建设,对标一流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建设,从实验室建设思路、建设定位、实验课程改革、实验教辅人员的培养等方面分别谈了各自的想法。学院领导以及党委委员分别就党员们提出的各类建议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予以了及时的回应。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同志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同时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管理规定。他指出,在当前疫情冲击的复杂形势下,如何有效发挥实验中心功能需要大家群策群力。特殊时期每位党员更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学习并发扬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做好个人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清醒冷静,坚决服从学校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实验室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加强实验室疫情防控管理,在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担当。

  为了顺利推进2020年教育部改善办学条件项目,确保学生在新学期能够用上最新的数码显微互动仪器,生命学院实验党支部党员带头在假期期间完成了7个实验室显微互动仪器的安装维护及培训工作。在学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生命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已建成全校最大、条件最好的数码显微互动教学实验中心,有效支撑了全校植物学、动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等课程教学。

  生命学院实验支部书记段敏表示:“在疫情防控与学生复学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有更高的站位与更强的责任担当,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为学校人才培养及科研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