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25)观话剧《共产党宣言》有感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安排,5月19日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在北绣山活动中心观看了话剧《共产党宣言》,党员同志们深受感动。

陈昌稳表示:《共产党宣言》是共产党人的纲领,是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精神支柱,力量来源,犹如一道阳光,穿透了乌云,给共产党人带来了光明,带来了希望,带来了信仰。话剧中,共产党人林羽飞在被捕入狱后,在反动派的严刑拷打之下依然保持着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品质,没有屈打成招,没有屈服于反动派的淫威之下,依然坚信共产党是带领人民从水深火热的,压迫的,剥削的反动统治中逃脱的政党,是能够救国救民于水火之中的政党,能够从容地面对敌人的子弹。这种力量是《共产党宣言》带来的,是共产党那为国为民,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带来的。

韩晓睿感慨道:在观看了话剧《共产党宣言》之后,我对于党的艰辛和坚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共产党宣言》犹如他们在一望无际的黑夜中照亮方向的灯塔,是所有党员的信仰。他们怀揣着信仰,抛头颅,洒热血,为未来铺开道路;他们为了大业,不惧死亡,只是在共产党人无法与孩子相认时,我是那么心疼。在话剧慷慨激昂的节奏中,我也心潮澎湃,我知道,即使是现在的年代,也有流血和牺牲,也有残忍和打压,有歧视和不公,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为我们撑起了一片了绿荫,在纷乱的世界护我们成长,这是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共产党人传承下来的,是他们以万千鲜血为孩子,为我们争取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共产党员,我会学本事,践思想,报祖国,为祖国和平和繁荣的延续贡献力量,让未来更远。

田也谈道:话剧《共产党宣言》围绕一本《共产党宣言》讲述了广州起义后,女共产党员林宇飞不幸被捕,但她不畏酷刑,舍弃小我,坚持信仰的感人至深的故事。没有哪一个母亲不愿与自己的儿子相认,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无产阶级的战士,在不愿连累自己儿子的同时,也在努力向儿子传达先进的、正确的理论。“若不是信仰的支撑,我怎么抗得过那些酷刑啊!”《共产党宣言》拥有永恒的真理的力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最高理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让我们党带领古老的中华民族从硝烟战火中走来,也将带着我们继续走下去。信,是相信,信服;仰是瞻仰,崇拜。捧着被先辈们的鲜血染红的旗帜,生活在灿烂阳光下的我们,又应该如何坚持我们的信仰、践行我们的信仰呢? 钟南山院士在疫情爆发时星夜兼程赶往武汉,张伯礼院士自己手术后第三天就投入工作,院长张定宇自己身患渐冻症,妻子感染新冠也仍战斗在一线。信仰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我们工作生活的精神源动力。我们要坚持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我们的精神之“钙”。我们坚守信仰,不忘初心,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

曹琛钰表示:话剧《共产党宣言》让我感慨万千在那个年代,就是有这样的共产党精神才使得同志们不怕牺牲不畏困难,通过革命为国家而奋斗。学习并牢记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现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