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14)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作者:李生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4月21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以及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有关内容。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主持学习会并讲话,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芬副教授作辅导报告。

张芬副教授以开天辟地砥砺前行初心如磐救国救民——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28年为题,围绕百年党史视域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经验和启示等作专题辅导报告。

刘卫军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使我们更加坚信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性;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立独立、民主、自由、文明的国家;我们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就是为了深化对于党的历史的理解,对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理解,更是为了今后更好地在工作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在提高中得到经验从而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也可以视为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完成建国大业的一部历史。

刘卫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一脉相承的理论,我们要做到深入学,广泛学,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真招实招硬招,在推进学院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林雁冰副院长围绕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为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已经走过的一百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作了交流发言。

刘林强副院长围绕中国共产党28年走过的惊心动魄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从学党史可以把握前进方向、学党史可以牢记初心使命、学党史可以夯实理想信念和学党史可以汲取智慧力量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