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第二期“遇见导师—师生见面会”

作者:廉家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遇见导师—师生见面会”系列活动第二期在理科楼D201会议室举办,林雁冰、王存、陈坤明、董娟娥、赵亮五位导师与70名本科生进行热烈交谈。

会上,导师们介绍了近年来生命学院科研事业发展情况,分析了从事科研需要具备的素养和心态,揭示了考研背后所考的能力和品质,分享了关于做好并实现好职业生涯规划的丰富经验,强调了避免学生中常见共性问题的重要性。

第二期“遇见导师—师生见面会”增设了“自由畅聊”环节。会后,各位导师分坐,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或个性化问题,单独与导师展开交流。导师根据每个学生不同特点和需求提出针对性建议。“自由畅聊”环节的开设,不仅仅为师生“零距离”交流提供了便捷,更助推不少性格内向、不擅表达的学生迈出了与老师主动沟通的第一步。

生物类1803班李天宇激动地说“今天的见面会收获太多了,我们常常关注一些校外团队的科研进展,却忽视了近在眼前的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和资源。‘自由畅聊’环节安排的恰到好处,既能结识志趣相投的同学,又能直接由心仪的导师解困惑点迷津,一举多得。”

6a0b70a68bd9417a89b4c945ce2a4841.jpg

                                                                                                                                                                                                                           编辑:马佳慧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