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生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2月26日,我院在理科楼D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3ea8d677085148988effe3e12625133d.jpg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去年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落实情况、存在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查摆,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刘卫军同志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院领导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值得一提的是,副院长姜在民作为民主党派领导干部也自觉按照校党委的部署,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民主生活会的学习研讨,主动征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撰写了发言提纲,在会上与其他班子成员一起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玉林副校长全面点评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管理能力,将思想统一到生物科学的发展上来,统一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整体布局上来;二是加强学习与交流,加强学院系统发展的谋划与投入,促使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三是主动担责,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加强学科建设、加强立徳树人;四是提振士气,认清形势,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合力推进“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