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2022届毕业晚会成功举办

作者:廉家敏 殷一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1 浏览次数:

夏日微风,伴着阵阵麦香,6月10日晚,生命学院2022届毕业晚会在北校区小足球场感动上演。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与2022届毕业生齐聚一堂,诉说着对相遇的感恩,表达着对青春的热爱,展望着对未来的期待。

下午,精心打扮的毕业生们,就以宿舍、班级、科研团队等为单位,在“青春不散场,启航新征程”签名墙前签名、合影。沿着红毯走进蓝白相间的气球拱门,35名优秀毕业生的风采展板立刻映入眼帘,他们中有成功升学继续深造的科研先锋,有奔赴基层服务人民的选调生、有走进企业发挥专业特长的就业先锋,一句句催人奋进的座右铭和感人至深的毕业寄语,浓缩了他们大学生活的无限精彩。风采展的尽头就是晚会的观众席。

动感欢快的开场舞,瞬间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热情,院长马闯铿锵的话语在耳畔响起,点滴回忆、深情感恩、充分肯定、殷切嘱托,马闯将满满的不舍与祝福传递到每一个毕业生的心中,也将“接棒扛起新使命,接续奋斗创未来”的希望寄托给每一位生命学子。党委书记刘卫军为10个快速实现全员就业的“就业先锋宿舍”颁发荣誉奖牌。

生命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于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冯原镇中心学校的赵雨菲作为晚会的特邀嘉宾,现场讲述了支教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感,几个简短的小故事,表达了她对支教事业的热爱、对留守儿童群体的关爱、对服务西部的坚定意志,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师生。生物类1805班的艾克拜尔·吐尔逊谈道“学姐讲述的故事都是我小时候上学真实经历过的事情,所以我更知道‘教育’对孩子们有多重要,我已经报名了‘西部计划’,志愿为国家西部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c75793046e32446b80d52331180ed165.jpg

                       签名墙前签名合影

994ec1a205554986af6d965995ed5934.jpg

                        优秀毕业生展

b67fa0921aaf49dba559eb2ec31e0e27.jpg

                     院长马闯致辞

048fdf9ae694432da9ff0e9b06bc6ee2.jpg

                 党委书记刘卫军为就业先锋宿舍颁奖

2e4cba0023cf4646b37836edbadbe2d5.jpg

                    管线乐器合奏

0c97c2fc39a348ad9643aeadf5dbe100.jpg

                  赵雨菲讲述支教经历

2caab785dc1644859835c6bca8962d21.jpg

 话剧表演

d3fb9e318d0f45e09e2ef8fe0810cc5c.jpg

晚会观众席

3949ffed9bec4ba38de7c316dfbf872c.jpg

师生合影


歌曲、舞蹈、话剧、朗诵、乐器合奏,晚会现场高潮迭起。伴随着全场合唱的“不忘初心”歌声,晚会进入尾声,合影留念之际,全体毕业生再次喊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口号,这是四年前第一天军训他们齐声呼喊的口号,他们将永远带着这份生命人的奋斗精神,继续加油向未来。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