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文明公约 创文明教室

作者:安相 甘霖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印发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教室创建实施办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教室创建工作考评细则》。通过对此办法和细则的学习,我们能够清楚地认识到学校对于同学们学习环境的重视,并通过这一办法锻炼和提升同学们的文明素养。

教室,作为同学们上课学习的场所,作为同学们除宿舍外待得最久的地方,是应当被每一位同学爱护和保护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文明,应当是发展的前提,而印发文明教室创建实施办法和考评细则供大家学习,是更加明确地告诉最贴近学生生活的教室环境不可避免地成为体现大学生文明的主要方式。我们要加强自身思想素质,文明使用公共教室资源,主动维护教室环境,培养主人翁精神,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此次学习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中同学们各抒己见。1904班党发琨说道:“我认为这是非常积极的措施。这两个文件的实施不仅增强了我们学生的集体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公德素养,拓展了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和途径,并且积极地推动了文明校园和文明教室的建设和发展”。1906班庞奕表示:“本次创建工作从校领导到每班学生,从上到下皆旨在建立一个充满文明与美丽整洁的校园。同学们自发地规范自己在教室的行为,不仅是对整洁教室的维护,也是对自身道德修养的提高,使得我们成为有文明,有道德的优秀青年,对我们今后的生活和工作等方面都有积极的影响。”1803班陈钰潇说:“文明教室的创建可使教室更好的管理、使用、与维护,它可以通过更加合理有效的管理,让班级,学生等在文明教室创建中有着主人翁意识,更好的发挥其主观能动性,更好的培养学生公德意识和行为文明,使公用教室违规占座、私人物品随意摆放,环境破坏、桌椅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得到有效改善。使教室成为更加文明的学习场所。”

生命学子应当积极响应学校实施的方案,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文明习惯,主动承担起文明教室创建的责任和义务,按照要求严格约束自己,维护和爱护教室环境和设施,养成良好的公德素养,更好的推动文明校园、教室的建设。西农的教室文明,我们共同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