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12)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董青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在学习党史、重温誓词、缅怀先烈等过程中增强党性修养,激扬奋斗精神,4月17日至18日,生命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蒲城、韩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党委委员、管理干部以及生物科学党支部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

f5933acd763748728ca3ec5fdc111bcd.jpg

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爱国抗日将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禁烟名将林则徐故居、韩城范家庄党支部旧址以及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在韩城市第一党支部范家庄支部,党员们听取了范家庄村老党员同志的解说,并通过鲜活的革命历史资料生动感受了前辈们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在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参观纪念展厅,重温波澜壮阔、救亡图存的红色记忆,深刻学习了八路军东渡黄河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

318c62b4c81848cab0df70779d3ccc82.jpg

生物科学支部书记郝文芳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的精神上得到很好的洗礼。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认为学习党史,关键在于牢记党史,在党的百年历史中看到党发展的艰辛,从而激发自己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养,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刘卫军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改革、排除万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董青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