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生涯规划课,打好就业准备仗

作者:李昕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展学生就业渠道,抓好学生就业幸福线,实现准毕业生充分就业、满意就业、可靠就业,加强低年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生命学院紧抓夏季学期实习关键时间节点,由分管学院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李昕玥带队,共组织二百余名不同年级学生分批参观走访企业、农业园等,打开就业新思路。

深入公司,于职业规划上明晰目标。结合疫情防控现状,学院多支队伍先后走访了陕西海斯夫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杨凌翔林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杨凌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走访企业的产品类型、销售方向、实验室及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了解,并在参观后座谈交流,使学生更加明晰了企业所需人才类型,对于自身职业规划产生了新的思考。生物类2108班程悦茹和生物类2002班刘钊表示,本次参观最记忆犹新的是车间内负责人的介绍,厂区设备大多是从德国、日本以及意大利进口的,所以需要掌握德意日等不同国家语言,这让他们都深深的意识到了就业的压力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_@`FW]QVCX`O0F(5KQU[R1Q_tmb.jpg

走进田间,于祖国大地上书写论文。为坚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责任与信心,加强学生对于生产第一线专业知识实践的认识,提升创新创业热情,生命学院走访队伍走进杨凌乡村振兴示范村田西村及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相继参观了健康农业产业园、艺舍别院打卡点、智能温室和日光温室等,并进行实地劳作,体验高效率的农业生产,使学生在劳作的汗水和中感受“梦里田西”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建设成果及现代智慧农业的研究进展,为乡村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农力量”。

0TOJQRM_BUXC0J5ITS5Y[9W_tmb.jpg

实践研究,于学科发展上开拓眼界陕西中港万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医药研究及治疗、健康产业发展以及人类生命科学研究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在副总经理刘红英的陪同下,走访队伍先后参观了一楼细胞科技展厅、二楼实验室、三楼健康标准化管理中心,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发展规划、科研力量、人才队伍建设、人体干细胞研究进展等相关介绍。座谈会上,副总经理刘红英详细地介绍了干细胞的作用、存储的重要性和应用前景,以及企业的研发经营状况和目前的发展方向等,董事长杜炜明也就自身职业及科研发展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生物192班的杨雅青感叹到:“这可谓是一场预见未来的研学。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其标准化的实验环境以及优越的员工待遇,还有那炫酷的ZG-02全自动干细胞培养装置。公司对干细胞的应用以及想让生命更长久、更优雅、更精彩的愿景拓宽了我对生物专业从业的选择,也让我坚定了继续在生物行业拼搏的决心。”

VTR0)Q)P~4BK(TDUM$AXIN0_tmb.jpg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有无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生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质量,更直接影响到求职就业甚至未来职业生涯的成败。生命学院今后将继续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成立就业工作专班,对学生就业工作三管齐下,实行个性化辅导、精准推荐与严格政审等方式,通过多种途径为学生就业信息的获取提供帮助与支持,并建立起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就业服务,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