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王新宇 崔余佳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1 浏览次数:

学习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凝聚青年力量。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19日,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第一党支部于理科楼D201会议室组织召开“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王新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会上,邓钧瑶同志带领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法治思想、法治精神、法治建设等内容,重点强调了宪法的重要性和宪法精神的核心价值,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做出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十一个坚持”的工作要求,增强了同志们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措施及其成效的认识,强化宪法意识,提高法治素养。

1703131496737.jpg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全国人民共同遵循的最高法律,宪法精神是宪法的灵魂和精髓,是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弘扬宪法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与会同志在学习了宪法相关内容后,一致表示宪法内容常学常新,要积极参与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更多人了解宪法,增强法治意识。

今后,党支部将持续推动将宪法精深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支部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增智育新人。

编辑:王新宇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