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安康市石泉县与宁陕县进行实地考察

作者:周自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3至24日,安康中药材试验示范站首席科学家董娟娥教授、站长周自云老师在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书记带领下赴安康市石泉县和宁陕县进行实地考察。

11月23日,学院一行人在石泉县副县长朱佑峰、石泉县农业与农村局副局长赵鹏的陪同下进行考察调研。石泉县本草溪谷展开考察调研工作,对石泉县五味子试验示范基地展开调研。对下一步计划发展中药材产业的土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然后赴瓜蒌种植基地进行考察调研,深入了解2021年瓜蒌种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召开石泉县试验示范基地落实暨中药材产业发展讨论会,会议由赵鹏主持,刘卫军、董娟娥、朱佑峰分别发言。

0a1e3ed5e91147d0813a4277304df53b.jpg

11月24日,考察团一行在宁陕县副县长毛海霞、教体科技局局长石功赋、农业农村与水利局副局长欧树德的陪同下考察了宁陕县四亩地镇考察多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四亩地荣庚林麝养殖基地、梨子园蜂情谷蜂产业基地和宁陕梦阳药业。考察团在刘卫军带领下,不畏山路崎岖,为各基地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意见,受到企业和地方大力欢迎。考察结束后,在宁陕县农业农村与水利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石功赋主持。宁陕县农业农村与水利局局长张志清介绍了宁陕中药材的情况,并对试验示范基地提出发展期望。董娟娥针对宁陕中药材产业的现状和未来计划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发言。刘卫军介绍了学校其他试验示范站的情况及西农模式的试验示范和推广成效。宁陕县梨子园蜂产业负责人周世红、宁陕梦阳药业总经理石文超、荣庚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邓庚等分别谈了企业的基本现状和需求。毛海霞表示,十分感谢西农大专家、教授对宁陕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支持。为今后落实负责的两局协同合作、抓紧农时、梳理产业共性问题、征集企业瓶颈问题、协调学校共同推进试验示范基地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0742abaf5ad34e5e9eb3f1e471fad21d.png

编辑:陈悦

终审:刘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