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生命学子积极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安相 全芳仪 甘霖 孙偲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全体生命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共同观看了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直播。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和冯秀军四位教授在直播课上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明的事例为全国大学生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艾四林教授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讲述了人类对自然的态度和演进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多重认识,使同学们对社会主义制度更加信服。秦宣教授聚焦疫情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同学们理解了中国的强大与巨大潜力。“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王炳林教授从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出发,分享了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令同学们更加坚信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我们来保护你们。”疫情之下,一个年轻的群体始终活跃在抗疫一线,那是以“90后”为核心的新生代力量。“非典”疫情期间他们多是懵懂的见证者,如今却已然成为战“疫”主力。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了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教授们精辟独到的见解也使众多生命学子有了深切的感悟。生工173班的甘霖在观看此次思政课后有感而发“在当下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不仅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更应当做好本职工作,发挥青年的作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切实提升和健全自我,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成为一名有思想有觉悟的青年,助力国家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1904 班孙偲聪说到“这次别致的寒假给我带来了别样的感受,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此刻我们所在的烦闷焦躁之地,却是很多前线人员想回而不能回的家。在这个难以逾越的春天里,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坚定理想、立足现实、保持时刻积极进取的态度才能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负民族寄予我们的希望,改泱泱华夏千家困之危局。”

本次防疫思政课采用直播的形式给全国学生带来别样的精彩演讲,也给生命学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20的冬日里,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与疫情抗争。如今三月,春天来了,相信这场攻坚战的胜利即将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