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作者:文/武彩丽 图片来源/赵选弟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为持续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应急能力,筑牢安全防线,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28日下午5:00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生命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此次演练活动分为安全知识科普和实战演练两个部分。学院前期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演练通知,细化疏散步骤、明确分工、安排疏散引导人员、强化转移措施。同时,学院系统总结了“守护生命十大黄金法则”,有效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推广,并于学院电子屏滚动播放,方便师生记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紧急避险能力。在实战演练环节,学院相关工作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职责分工,各负其责,随着警报哨音响起,疏散引导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引导全院师生迅速撤离理科楼,全体人员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

学院副院长刘林强表示,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对突发性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极大增强了师生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在灾情和险情发生时,能够更好的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7fcb4d4034574b1e954de20abcaafed9.jpg

安全员引导师生有序疏散

6f20880a15054597b44ee9be8cae66f7.jpg

ab57792b3cfd45d1a690658589771f87.jpg

师生模拟地震抱头逃离

908a6f8062374c8b93605cd5a307a3e6.jpg

理科楼北门安全转移地点

编辑:董青
终审:刘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