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对话毕业生

作者:邵禹华 高颖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我院特邀优秀校友、上海博惠医药咨询总监刘保成博士做题为“@准毕业生们,你的第一份工作怎么选择?”的经验分享会学院团委书记、学工秘书马佳慧老师主持会议。

61815e36a779465d9256c39a0c6c224b.jpg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以轻松愉快的氛围展开,刘总首先展示了未来就业时学生需要考虑的影响职业发展的五个因素:职业期望、自我价值、风险、待遇、人际关系适应。他也以自身的经验激励各位同学,要积极去了解自己想要什么,可以借助职业性格测试和职业生涯访谈等进行自我认知评价,然后去筛选合适的岗位,要敢于对心仪的职位投简历。随后分析了生物行业的未来,他建议要把眼光放长远,每个人都拥有无限的可能性。刘也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公司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计划,并邀请有兴趣的同学未来可以考虑来实习或就业。分享会后,现场同学就东南地区生物行业发展现状、博士生在公司就业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分享会提升了学生对行业的认知度,帮助学生适应不断变化的职业世界,积极应对未来的职业生涯,使我校校友的择业经验和成长经历得到传承和共享。

0a0012abd3114ace80efb7bc038faaf6.jpg

校友刘保成做经验分享

刘保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3级本科生,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专业,研究方向为精神类疾病的药物基因组学研究,于北京大学及香港大学进修,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医学院从事研究工作,某跨国医药公司担任医学事务经理,曾经获得美国哈佛大学专项奖学金,并获得2011年全球精神疾病基因研究青年科学家奖。

上海博惠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介绍建立于2015年,公司成立者由上海交通大学理学博士及美国密西根大学博士组成。专注于中国健康医疗事业发展的专业咨询公司,为医药保健行业公司提供品牌推广、市场活动、媒体策划、医学刊物、专家共识等专业医学咨询和营销传播服务,同时致力于促进学术交流,以讨论互动形式拉近科研与大众的距离,为促进多学科领域医生与企业协作发展提供帮助,为企业营销打下契机,促进医企共建、合作共赢,助力医学行业实现跨越式与持续性发展。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