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教工行政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17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教工行政党支部于9月15日在E416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陈悦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支部成员围绕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认真检视整改,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会上,陈悦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汇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教工行政党支部紧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以学铸魂,在学深悟透上练“内功”。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意识,坚持每周三政治理论集中学习。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员QQ群、微信群等载体,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2次;集中观看安全教育、廉洁教育、主题微党课、主题教育专题辅导等视频5次。以此帮助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

坚持以学增智,在调研检视上强“外功”。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民主互评为推手,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党员同志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通过支部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支部与同事之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明晰自己的工作职责,深刻领会行政岗位人员的服务内涵,进一步贯彻落实《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提升管理队伍服务保障水平的若干规定》要求,坚持开展工作周例会,立足岗位职责,谈感受、享经验、互帮助,极大提升了业务能力与工作效率。

坚持以学正风,在边查边改上见“真功”。针对上半年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关于活动创新力度不够、形式单一、关心支部成员与教师个人发展不足等问题,党支部依托学院部门工会,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开展“‘香’约三八,绽放生命”主题插花活动,进一步加深交流,凝聚人心;夏季用空调高峰季节,为教师办公室清理、维修空调,保证舒适的工作环境;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开展“丹心育桃李,金秋颂师恩”活动,为学院教师送上祝福与慰问;邀请西交大二附院呼吸科、皮肤科、心内科、呼吸科以及急诊科等5个科室专家位教职工开展义诊活动......促进整改见行见效。

坚持以学促干,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下“硬功”。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支部成员相互配合,顺利举办第五届全国植物逆境生物学研讨会、开展2023届毕业生离校教育、邀请邓子新院士开展暑期工作务虚会共商学院学科发展、研讨先进评选办法、深刻总结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进展、完成学院各级人才计划推荐申报以及项目申报工作、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总结报告的撰写、修改等工作、顺利完成2024级新生入学工作等。在具体工作中充分展现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教工行政支部全体党员将不断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红云

审核:徐三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