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作者:李昕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在理科楼D201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3月份全体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廉家敏首先通报了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延长学制、校外住宿、违纪处分等特殊群体的帮扶工作、带领学习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月报、学校关于加强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传达了“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李昕玥和马睿通报了目前学院就业工作相关情况和实验室安全情况。马宁副书记总结强调:一是班主任要重视心理相关工作,以宿舍阵地建设为抓手,鼓励学生积极打扫学习生活环境,参加春训及团学活动,缓解压力和不良情绪;二是要做好学业职业规划教育,毕业年级要紧抓春招时机,积极行动完成自身升学、就业目标,其他年级要认真规划未来发展道路,有目的性地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最后,学院邀请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郑文倩老师为全体学工干部开展了心理咨询技术在谈心谈话中的应用专题培训,由心理异常的定义及表现引入,全面地讲解了心理危机的评估方法、可能的心理危机信号和与问题学生谈心谈话的技巧。学院总结强调,要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根据具体情况与各类学生多交流、多沟通,用好学生干部力量,及时与辅导员进行反馈。

29756a8e08b647d89ac2478b0eddc044.jpg

4640c6f0f3c24c46b64ea0232807cf03.jpg

62fccef991134cd7b6b02fe53258ca58.jpg

编辑:李昕玥

审核: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