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生命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8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生命学院分论坛在“云”端成功举办。美国罗格斯大学研究科学家郭晓宇、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研究科学家田仁茂、美国加州大学河畔分校项目科学家田园、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后黄磊、德国海登堡大学博士后曾健、丹麦奥尔胡斯大学博士后孙苗、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博士陶卫阳、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后贾贤卿、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后吴雷明、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章为平等学者受邀作学术报告。论坛由院长马闯开幕辞,分别由副院长王存教授、廖明帜教授、杨若林教授、刘夏燕教授主持,学院教授代表及相关师生线上线下共计200余人参加。

11f975f1777642739114a0b74f470728.jpg

主会场现场

会上,1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英才围绕植物环境胁迫应答、植物生长发育及代谢调控、植物进化、微生物基因组学以及多组学在疾病机制研究于个体化疗医疗中的应用等领域的前沿进展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与青年学者充分互动,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据悉参加本次青年学者论坛的陶卫阳博士是我校优秀校友,2009年至2016年在我校生命学院就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

编辑:陈悦

终审:刘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