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高级实验师吴振海主编书籍《陕西植物志·第四卷》出版发行

作者:武彩丽 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

《陕西植物志·第四卷》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卷是计划出版的《陕西植物志》共十三卷中最先完成的一部,其出版标志着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都有了自己的行政区划植物志。

《陕西植物志·第四卷》收录陕西省分布的裸子植物苏铁科至红豆杉科、被子植物莼菜科至天门冬科,共计38科187属538种。其中植物目与科的范围,裸子植物部分参考克里斯滕许斯系统被子植物部分参考被子植物系统发育研究(APG)系统。书中包含植物的中文名学名及主要异名的文献引证、科属种的形态描述、地理分布、重要经济植物的用途、检索表等内容外,还配有12彩图版、277墨线图和804彩色照片。在第四卷的编写过程中共发现陕西省植物新记录属1个,新记录种8个,发表新组合5个。

本书可供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植物分类学、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生态学、植物区系地理学、植物资源学、药学、农学、林学、园艺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等学科专业的教学科研人员和学生,以及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和科普工作者参考使用。

本卷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吴振海(高级实验师)、西北大学刘培亮我院博士毕业、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卢元我院本科毕业和西北大学李忠虎四位专家担任主编,由来自8个单位的23位作者共同完成,其中我院教师郭晓思、李琰、赵亮参与编写

b08ce2e027d540108545d05e75da3f1b.png

0d7306fa05df425bb2d8ce7471d29874.jpg


编辑:武彩丽

终审:刘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