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艾群轶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稳定学生专业思想,强化学生专业技能,给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17年5月26日晚,由就业中心主办,生命学院承办的就业大讲堂之“生物类专业的职业发展与定位”专题报告会在理科大楼B111室顺利举办。学院特邀请维亚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高进、生物部主任赵岩龙为学生做报告。

解答专业困惑    增强学子信心

    会上,高经理通过深度分析当前国内生物专业学生的发展前景,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通向职业世界的大门。他从生物技术、研发、销售、管理、创业等不同方面介绍了生物专业毕业后的发展方向。此外,他还从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层次的工作内容和待遇方面解答了学生在升学与就业之间该如何选择的困惑。身为公司高级管理人才的赵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职业发展时谈到:“部分生物专业学生认为生物专业就业难,发展前景不好,对专业认可度低,这都是对生物专业认识不够造成的。任何行业的发展基础都需要扎实的专业功底、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以及国际化的视野。不管是本科生还是博士生,只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立足当下,坚持不懈,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拓宽学习视野,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设立多种岗位     搭建多元平台

    校企联动,不断深入合作,力求岗位多元化,平台高端化,全面打造通往实习及就业岗位的直通车,为拟就业毕业生掌灯护航。该公司在此次宣讲会上所提出的职位有医药销售代表、行政或人事、商务助理或销售内勤、生产质检等多个实习岗位供学生选择,不仅如此,同学们还可在企业实习中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现场20多名同学纷纷递上自己的简历,与企业负责人充分交流。虽然就业压力持续增大,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已经成不争的事实,但通过此宣讲使大家坚定了思想,找准了定位,对于找工作充满了信心。曹永新同学表示:“之前一直想就业,但真的信心不足。今天的宣讲让我重新打开视野,找准定位,其实只要自己积极努力,机会还是很多。”

持续深入跟踪    点对点精准培养

    对于拟就业的毕业生而言,深入企业实习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也是学院一直坚持的重点工作。学院针对2018届毕业生个人发展情况进行了三次摸底,针对不同发展的方向学生制定详实可行的计划,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点对点分类指导,切实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由党委副书记牵头,定期召开就业指导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及时掌握最新情况,着重从用人单位需求、用人制度的变化、拟毕业生就业理念转变着手。与此同时,学院早谋划,早动手,拟在今天暑假组建部分就业实习队伍,由辅导员老师带队带领学生深入实践,全面为学生做好服务。就业是每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全面持续深入做好就业工作,任重而道远。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    地址: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029-87092262

主管领导:马宁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